西柚味的三金

做个梦吧

【尚九熙✖️你】见过富婆追人吗?18

看不看的,请多担待

纯甜文只撒糖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18.



见家长紧张是必然的,楚姝紧张尚九熙比她还紧张。他谈恋爱次数不算少,不过除了高中被父母无意撞见的那个女友外,工作以来这十年他还真没带过任何一位女朋友回家见父母。

 

楚姝父母忙于工作,虽然不曾了解过女友家庭背景,但明眼人都能明白养得出小富婆的岳父岳母是不同于普通人家。去年两人刚复合那阵,尚九熙第一次见过楚姝家人。楚姝的爷爷奶奶,尚九熙凭着自己一张巧嘴讨得老人欢心,让两位老人家也很是放心把孙女交到他手上。

 

浓情蜜意时转场见家长,尚九熙只能说自己妈不愧是亲妈,坑儿一把好手。余桥把尚妈妈接回家,何九华这面也开始微信轰炸他。何九华让他赶紧来家里,他说自己总有种提前见余桥妈妈的感觉。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的吐槽笑出声,楚姝本就紧张看他笑嘻嘻没当回事的状态,更是紧张的不知所措。

 

尚九熙看小姑娘眼巴巴望着他的可怜神情,把手机递给她,哄着说:“诶呦小可怜儿,怕啥啊?我妈也就为难为难何九华,谁让他长得就不招人疼,再加上余桥跟她亲生的一样。丈母娘看女婿,和婆婆看儿媳肯定不一样。你要是害怕,你进去就喊妈,我保准昂 我妈能抱着你说 我老闺女来啦。”

 

“阿姨知道我吗?”楚姝小心翼翼问着,语气有些弱,惹得尚九熙一阵心疼。小姑娘问的问题听起来很简单,实际她也想知道和自己谈恋爱的尚九熙有没有告诉过他父母。

 

尚九熙歪过身,伸手揉了一下楚姝的头发,“傻样儿,能不知道吗?你可是她准儿媳。”

 

 

女孩子想要的那份心安,不过是一句简单的话。

 

 

......

 

何九华觉得自己算是尚九熙同事里的劳模朋友,明明是他妈妈来看他和他女朋友。现在家里的氛围更像是他在见余桥妈妈,这么看来尚九熙讲的那句自己妈把余桥当亲闺女来疼是真的。

 

听到敲门声何九华松了一口气,忙不迭地前去开门。尚九熙探身刚准备进门就被何九华拉进来,楚姝跟在后面小心试探问何九华,“阿姨呢?”

 

“赶紧的,受审去。”

 

尚九熙听到何九华有些不服气的语调,笑说:“你是不是被刺激的,里边儿那是我妈,我受什么审。”  楚姝换完鞋进到屋内,叹口气缓缓说:“唉 我去受审吧……”

 

“你再给我媳妇儿吓跑咯。” 

 

尚九熙的家庭楚姝还是了解的,爸爸是开公司的妈妈是老师。第一眼见到尚妈妈不同于印象中对老师的刻板印象,大大的眼核眉眼间和尚九熙豆豆眼不同,面容和善的阿姨笑意盈盈。

 

“阿姨好。我是文博的女朋友,楚姝。”小姑娘没敢上前,礼貌打招呼。尚九熙在后面跟上,直接拉过楚姝的小手,和妈妈介绍:“妈,儿媳妇我可给您带回来了昂。”

 

“来来来,快过来到这坐。”

 

听着尚妈妈的话,楚姝乖巧应着。一旁的余桥也拉过何九华说两人去超市买晚上准备的食材。尚妈妈弯了弯眼眉间带笑,说:“晚上阿姨给你们做饭,小楚爱吃什么就让桥桥去买。” 尚九熙倒是不客气让他俩多买点晚点回。

 

楚姝紧张的情绪也在尚妈妈的面前消散,东北阿姨在调节气氛方面自然有独到的方法。楚姝本就是讨长辈喜爱的性格,聊天过程中得知阿姨喜欢香水,这算是两人间的第一个共同话题。尚九熙待在一旁静静听着,话说收藏癖他觉得自己是遗传来的,因为自己老妈就喜欢收集各类香水瓶,别人闻香识香,自家老妈看瓶买香。楚姝也没什么大爱好就是对爱马仕这个牌子算死忠粉,甭管配什么只要能得到坚决不放手。

 

只是聊天话题,聊着聊着自家老妈就开始内战模式,“你这倒霉孩子谈四年不结婚,你还想干嘛?” “小楚这么乖的要是我闺女,我都不可能让她嫁你。你说你这小子是不是得便宜卖乖。” 

 

尚九熙只觉得自己有点上门女婿的错觉,只是对他不满的人是他亲妈。

 

“小楚啊,要是你都考虑好要结婚的话。咱们约个时间见见双方父母见个面,他爸过了这阵也能松快不少,时间听你父母安排。”

 

“阿姨您同意我和文博结婚?”楚姝反应过来,有些藏不住小开心的问。小姑娘单纯的可爱样,也让尚妈妈不自觉笑起。

 

尚妈妈像是捡到宝贝一样,握上楚姝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道:“像你这么好的闺女来当我儿媳妇,我这个当妈的哪能不同意。”

 

“谢谢妈!” 楚姝有些懊恼自己的激动,忙改口:“谢谢阿姨!刚才......有些不礼貌。”

 

“既然叫了妈,就别改回去啦。拿着这个,以后啊,就叫妈妈。”

 

尚九熙承认自己有些被惊到,老妈明显有备而来但随包拿出一叠看起来就很厚的红包他确实没想到。揽过楚姝的肩,又对妈妈说:“改口钱都准备好来的?妈,你对你儿挺自信啊。”

 

“咱正式改口的时候还有昂,这回也先拿着。”尚妈妈把红包塞进楚姝手中,又转过头对尚九熙说:“我这不是对你自信。我是相信小楚够爱你,愿意嫁给你,愿意喊我一声妈。”


(未完待续


欢迎大家收藏关注点赞推荐评论哦~ 见家长啦 要扯结婚证啦!!但是咱该虐还得虐。疯狂暗示 我可以看到好多评论吗!(🤩期待)希望大家支棱一波小蓝👋哦!


我顺便来宣传昨天更新的华哥和桥桥(可点开) 

评论(38)

热度(5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