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味的三金

做个梦吧

【声入人心】【郑云龙】为什么相亲对象提前走了呢?

‼️声入人心乙女向‖郑云龙×你

严重ooc ,幼稚园文笔。

好玩产物,突然想写温暖故事。

配图预警,代入感自己找,谢谢。

嘎子的戳👉 相亲篇


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激情码字写的很长,也不知道写的啥。

————————

问:为什么相亲对象提前走了呢?

答:因为小鱼干。


听闻母上病重入院,你接到电话后立马赶往医院。果然娘娘就是娘娘,一个低血糖也能把你溜得转起来,甚至她想让你转的再快一点!


她用了七十二种苦肉计,没说服你。

最后,娘娘从高冷一丈红模式,急转直下化身扎心容嬷嬷。


“你问问自己今年多大了?份子钱都随出去两里地了吧?铺起来都能成红毯了吧,那你呢?你对象呢?你看看周围你同学生二胎的都一抓一大把,你呢?”

“身边小伙子越挑越少,遇见合适的不抓住你还给放了?你上一个男朋友多好,又高又帅还有趣,你再看看你,屁大点小事就闹分手,就你这个狗脾气,谁娶了你谁委屈。”

“现在好了,一个人了,孤苦伶仃在家里,好受啊?诶呀,真不知道你妈有生之年还能不能看见你成家了。”

“二十大几的人了,都没去民政局办过正事”


最终,你败下阵来。


“娘娘,我去。你把地址发我吧。”


阳光明媚的午后,本应是约上好姐妹逛街买买买的好时候,而你却被安排在咖啡厅内——相亲。


一名身穿黑长袍,两撮头发分在两侧,俗称中分的男人摘掉自己的黑色圆框墨镜,打开手中的折扇,白纸黑墨的四个大字「江湖先生」


你嘴角微抽,不可见的翻了个白眼。


啪,的一声。他合上折扇,一脸高深的盯着你的脸,低声问道“信命吗?”


“抱歉,我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你连忙摇了摇头,喝了口桌上柠檬水,压压惊。


对面的男人还在继续:“命啊,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过,我是信星座的,不算封建迷信。你看昂,我是双鱼座,你是巨蟹座,我们是最速配的两个星座。也就是绝配。”


“不好意思,您可能误会了。我妈没讲清楚,我是巨蟹后边的那个狮子座。”

“按照您的话,那据我所知我俩的星座怕是最不配的一对了。水火不容,差异太大。”


“这倒也无所谓,我就权当你是巨蟹座了。”小中分用手顺了下他的中分,瞟给你一个眼神。


“呵呵,您真是个随性的人啊。”你低头抿了一口柠檬水,压压惊压压惊。


“你脸上的雀斑是天生的还是化妆效果啊?眼镜能换成黑色的吗?书上说我和红色不太合。”江湖先生眯起眼睛盯着你的脸。


今天的你被娘娘安排穿上白色长裙,结果刚到商场,你就买了件白色连帽衫,男款XL码宽松的能装下三个你。来到咖啡店前还特意的去到卫生间补了个妆,雀斑妆,美瞳摘掉换上一副厚厚的红框眼镜,你戴上眼镜看了看镜中的自己,嫌弃的默念道今天的自己是真的丑。


换装完成后,你试问自己,就你今天的装扮,相亲对象能喜欢上就有鬼了吧?


没想到来了个专门算命捉鬼的。


“您算一下呗”你笑着跟他打趣道。


“有趣有趣,我喜欢。”江湖小中分邪魅一笑?打开他的扇子,扇了两下扣在怀中。


“呵呵,谢谢喜欢。”你低头抿了口柠檬水。


江湖小中分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摸了摸下巴,再次邪魅一笑?...


你想着该如何结束这场尴尬到窒息的算命会,走吧,家里的娘娘一定会跟你嗷嗷个不停,不走吧,你又不是来算命看星座的。


你尴尬的看向四周,好巧不巧地发现,他竟然也在...相亲?活久见系列啊!



隔壁桌的他们相视无言了许久后,女孩子好像是在尝试着调节尴尬的气氛。“音乐剧我看的很少,或许你能跟我讲讲吗?”


对面的男人,咬了咬嘴唇,有些为难的样子。


“你知道阿云嘎吗?”


“不知道。”


“行吧。”


“最近工作忙吗?”


“嗯还好,和朋友在商量排戏的事”


“你要转幕后了?”


“那倒没有。哦对,你知道阿云嘎吗?”


“噗”你听到他这句话实在是没忍住,一口柠檬水喷涌而出,口吐花莲?压压惊压压惊。


对面的江湖小中分给你递过一张纸“诶呀,你这......还好我是水象星座。”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呛了一下。”你接过纸巾,擦了擦桌面,转头看向隔壁桌,刚好,隔壁桌的男人也转头看向你。


“没事儿。不知道他不影响你和我...”他前一秒他还「谈笑风生  众人皆妃」的姿态和女孩聊着,后一秒就转过头一脸「请给我解释」的表情看着你。




对方打量着你,眯起眼睛,警告似的。男人靠在沙发上,悠闲地翘着二郎腿,用手捋了下额前的两侧碎发。


梳中分,最好看的是郑云龙。


郑云龙,你前男友,玩得特好一男的。


分手的原因,简直没有原因


怎么也不会想到再次与他重逢是在相亲的时候,当然,你俩上一次相遇是刚才在巷口的转角处。


“你来吃饭?打扮...成这样?”

“来见个朋友,这地的味道满足不了我的胃。”

“嗯,还不如我做的。”

“那你明天做炒花蛤吧,我带筷子去。”

“你来可以,但不准和胖子抢食儿。”

“郑云龙,咱俩为什么分的手!?”

“不就是因为我给胖子炸小鱼干的时候没带你的份吗?你放心,你这个分手理由,我郑云龙这辈子忘不了。和猫抢粮真有你的。”

“回见吧您!”


你看着对桌的二人,不行,你接受不了郑云龙刚和你分手就出来相亲的场面。


“不好意思啊,我打算去考个古。”你略带歉意的看着对面的江湖小中分。


他没太听懂,问你道“什么意思?”


你没理会他,端起桌上的玻璃杯,一饮而尽。

柠檬水,嗯,一点也不酸。


江湖小中分顺着你的眼神望去“诶呀我的妈,三星堆成精了?”


“噗”好家伙,跟喷泉似的一滴没落的全都顺利降落在小中分的脸上,你赶紧翻出纸巾,到他的身边给他擦着面部和...头发。


这个发质,太差了,还是郑云龙的摸起来舒服。


你感叹着,这都造的什么孽,你就不该喝那最后一口柠檬水给自己壮胆。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一边给他擦着水一边道歉,全然没看到旁边那桌人的眼神。


你回身看了眼隔壁桌的男人,果然,他倚在沙发上,一脸的泰然自若,笑得猖狂。


行啊他郑云龙,现在胆儿肥了啊,敢笑话你了?


“不好意思啊,我真的不太了解音乐剧。”女孩轻声细语的说道。


女孩没在纠结着让他讲给你工作上的事情,可能觉得他是个工作和私下分的很开的男人吧。


“那讲讲大学吧?很想了解你的专业”


他两眼放光,抬起头对着女人深情的开口道“你知道阿云嘎吗?”


你拿起那包纸巾直接塞到江湖小中分的怀里“对不住了,自己擦擦吧,衣服要是洗不出来,我照价赔给你。”起身走向隔壁桌,摘掉眼镜扔给郑云龙,一屁股坐在他身边。


对面的女人惊讶的抬头望着你,她是个清秀漂亮的女人,嗯,但你就是觉得她不如你。


“阿云嘎?我知道啊!那不你大学时候的好班长嘛~同寝室的嘛~据说是一个床睡出来的感情?”你用肩撞了下郑云龙的肩,通过眼神示意着对面的女孩,画外音基本可以是「他俩关系不一般」


郑云龙看着你,嘴角处藏着深深的笑意,他不显露出来,只是安静的盯着你看。


女孩应该是接受到了你画外音的讯号,睁大眼睛颇有些不可置信的样子看向郑云龙。


“姑娘你肯定不知道阿云嘎的初吻给了谁吧?”你敲了敲桌面让姑娘的注意力全部拉回你这来。


郑云龙白了你一眼,低着头拉过你的手捏了一下“纠正下,是舞台初吻”他抬起头特别认真的看着对面女孩说“阿云嘎舞台的初吻,是舞台上的初吻”


你吃痛的啧了一声,从他的掌中抽出手,手肘撑在桌面上,手掌拖起下巴歪头看向郑云龙“是啊,舞台初吻,这位仁兄曾在舞台上给予阿云嘎一个深情又热烈的吻。用他的话形容如花似的嘎子,听见没都如花了他还下的去嘴啊...啧啧啧,不是真爱是什么?”


女孩有些微微愣神,眼神里的情愫开始翻涌变化,她还震惊在你的话中。


“你不是跟半仙儿相亲呢吗?人家算的多准多好多般配。”

“不过...你不是狮子座吗?怎么,为了爱情改星座了?”郑云龙端起手边的咖啡抿了一口,又放下。


“是啊,人家说了,巨蟹和双鱼绝配,速配星座里最和的一对。正好,你巨蟹他双鱼,要不你俩相一次?”你一脸正直的微笑看着郑云龙。


“你们认识?”女孩试探着问出声。


“不认识。我就知道阿云嘎而已。”你仰起头看向坐在身旁的郑云龙,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不认识不认识。”郑云龙勾起嘴角,似笑非笑的跟你指了指站在对面略显尴尬的江湖小中分“不回去看看你的半仙儿?”


江湖小中分走了过来,四个人的座位注定他坐在了相亲女孩的旁边。


现在的场面尴尬是形容不了的,只能用搅和这个词来传达意思。


“你好”江湖小中分,伸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秀发,伸出手准备认识一下。


“你好,你们是在相亲吗?”郑云龙没有握上他的手也是捋了捋自己的头发。



“昂,对,我们是来相亲的。”小中分笑着看向你,眼里是藏不住的...爱意?!或是喜悦


“现在这个情形,我们是不是有些多余啊?”小中分给你递了个眼神,说着这句,大概意思是希望你和他尽快离开这桌。


“嗯,对,就你多余嘛”郑云龙伸手把你的卫衣帽子扣上,隔着帽子揉了揉你的发顶。


“那行,我俩就不打扰二位了。多认识认识,熟悉熟悉,肯定会发现彼此的好,那我们就先祝你们幸福了。”郑云龙拉过你的手勾起你身旁的包,利落的带着你转身离开。



————有个彩蛋—————


你被他一路牵着走到街口,你们进门前为了猫粮争执起来不欢而散  前往咖啡厅各找各相亲对象的地方。


你甩开他的手,嫌弃的把外套一脱扔到怀里“终于解放了。你穿着吧  ”


你呼了口气,看了下四周,嗯,有奶茶店,果断的选择去排队买奶茶,郑云龙一直跟在你身后。


一杯原味奶茶捧在手心里,吸了一口满满的幸福感,感觉还挺温暖的。


「你可以去寻找新的恋情」——你的手机毫无征兆的突然响起,郑云龙的声音。


你惊的被奶茶呛到,郑云龙轻拍着你的背,让你缓一缓,你有点不好意思的看了他一眼,这首歌搅和了。

看着屏幕上的【我的妈呀】四个字急忙接起。


“娘娘您有何指示啊?”你用肩膀夹着手机在耳侧,看了眼身边的郑云龙。


“你个小兔崽子,我是让你去相亲的谁让你去当红娘了?把自己相亲对象介绍给隔壁相亲的,你和隔壁那相亲男没一个靠谱的!要不你把他给我领回家,要不你把王子小给我领回家!”


“小王子是谁啊?”你语气有些疑惑,把奶茶递给郑云龙,冲他摇了摇头。


“你个倒霉孩子,你连自己相亲对象叫什么都不知道?你赶紧给我回家来,明天继续去相亲”


“他叫小王子?算命小王子吗?娘娘,您在跟我开玩笑吗哈哈哈哈哈哈”你不顾形象的笑得蹲在地上。


“谁让你领王子回家了!王子小!人家孩子又乖又懂事你说给推就推了,人家现在跟我说感谢你,还有对面相亲的那个出土文物?说什么幸好你们俩给了他们这一个机会。我不管你刚才干什么了,你现在麻溜的给我回家来。你服务型人格啊,没事给别人牵红线?”


“娘娘您放过我吧,您找的那个算命小王子看不上我我有什么办法?”你无奈的晃了晃头,正好瞥到身边的郑云龙。


他,肩上挎着你的女士包,身上搭着你刚脱下的连帽衫,一只手拎着奶茶,另一只手举着你在咖啡店扔给他的红框眼镜对着光照着,一脸迷惑。


“娘娘,我和朋友在一起呢,我这还有事就先挂了昂。”你捂着脸笑他这一幕,趁着妈妈还没反应过来急忙的就要挂断电话。


“你喜欢我这眼镜?”

“你这眼镜酒瓶底做的?”


你翻了个白眼,果然,他还是他,郑很事儿。


“你管我?”你仰着头,咬着嘴唇眼神微怒,语气更似质问“说吧,你是不是出来相亲的?”


“那你呢?出来算命的!?”郑云龙风轻云淡的说着,扫了你一眼,继续研究起你那眼镜来。


你一把夺过他手中的眼镜,冲他伸了伸手“郑云龙我们刚分手多久你就出来相亲!把包给我,今天咱俩就分道扬镳,以后也别见了。”


他把包从肩上拿下,顺着包带挂到了自己脖子上,你还惊讶于他的举动时,他一把揽过你将你圈在怀里,低下头贴近你的耳廓“听说包治百病?”他低沉上挑的尾音刺激着你的神经,一不自觉的吞咽了一下,推离了他的怀抱。


“买包吗?限量版的,想装什么都能装,这里连你都能装得下那种”他一脸真诚的看向你,又指了指自己的心。


你扭过头不去看他,心里其实早已乐开花,这个郑很会是真的很会哄人开心啊,但碍于之前你提出分手的这事,为了面子你故意装作生气的样子“郑云龙!”


“嗯,我在。”

“你...我想吃小鱼干”

“好,回家就给你做。没有胖子的份儿”

“不行!我和胖子要每位一份”


“你知道胖子为什么叫胖子吗?”

“因为可爱啊  就像我一样”

“不,因为它爱吃小鱼干”


这个郑云龙,前一秒能哄你下一秒就能气死你。


你气鼓鼓的拿过他手中的奶茶,满足的喝了一大口,呼了一口气下定决心的说“郑云龙,那你教我做小鱼干吧。这样以后分手了,我也可以自己做,还不用麻烦你”


“那你这辈子不用吃小鱼干了,我怕你和我在一起是图我小鱼干来的。”郑云龙挑眉一笑。

“那我就自己学着做,有你没你都一样”

“学完做给我吃吗?那太麻烦了,不如我做给你吃,一辈子的量,够吗?  这样你就一辈子不会离开我了吧。”


你听着他的话,眸中都是笑意,你没忍住踮起脚趴在他的肩头,抬起头轻吻了下他的侧脸。


你们并肩走在街上,他的手掌覆上你握奶茶的小手,你的手顺着他的动作把奶茶递到他的唇边,他吸了一口后,放开了你的手,舔了下唇“太甜了。”


你笑了一下,含住吸管吸了一口,原味奶茶独有的甜腻腻的香气“嗯,更甜了。”



嗯,这杯奶茶变甜了,因为他喝过。

嗯,你这辈子会很甜,因为你有他。





※过气玩家垂死挣扎,希望喜欢,多多评论

※其余连载,下周上线。

评论(33)

热度(6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